新“引擎”助推龙岗经济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 2009年08月0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龙岗区产业招商推介会期间,面积最大、产业基础最好、最具发展潜力的宝龙工业区,;演绎;各自的独特魅力的四大产业集聚基地,相当于;再造一个龙岗;的精细化工产业园……相信将成为广大投资者争抢落户的;香饽饽;。目前,该些;香饽饽;作为助推龙岗经济跨越式发展的新;引擎;,魅力龙岗静候广大投资者的到来。

   宝龙工业区。其作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带;9+2;片区一个组成部分,是龙岗区面积最大、产业基础最好、最具发展潜力的高新园区,规划面积35.58平方公里。园区内企业发展势头迅猛,效益连年攀升。目前,龙岗区编制了《深圳高新区宝龙园区整体发展规划》,对宝龙园区进行了重新的定位和诠释,将把宝龙工业区打造成:华南地区融合设计、制造、交易和应用环节的集成电路专业园;深圳市高新产业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龙岗区产业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的科技新城。

   四大产业集聚基地。深圳市现代家电产业集聚基地将依托紧邻经济特区和平湖物流基地的区位优势,将集区域生产指挥中心、自主创新中心和高端生产性服务于一体,具有强大的对外聚集,辐射和示范功能的现代家电产业园区。深圳市汽车电子产业集聚基地将依托紧邻比亚迪汽车、五洲龙客车、中集半挂车项目的行业区位优势,充分发挥深圳现有产业基础和科技优势,吸纳国内外汽车电子产业项目和研发机构集聚,提高汽车电子产业规模生产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成为汽车电子产业项目、研发机构和总部企业发展的首选之地。深圳市家具产业集聚基地将充分发挥深圳家具行业在产业规模、生产技术、设计与工艺、产品质量和出口创汇等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的传统优势,建成集区域生产指挥中心、自主创新中心和高端生产性服务于一体,具有强大的对外聚集,辐射和示范功能的现代化、标志性家具产业园区。深圳市新型自行车产业集聚基地将充分发挥深圳自行车行业中高档自行车出口占全国;半壁江山;的产业规模优势,整合区域自行车行业整车与零配件制造资源,建成立足深圳、面向全球,集区域生产指挥中心、自主创新中心和高端生产性服务于一体,涵盖自行车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具有强大的对外聚集,辐射和示范功能的中高档自行车产业园区。

   新生高桥工业园。总规划面积约145万平方米,由东、西两个片区组成,是龙岗区重点规划建设的;产业升级示范工业园区;。该园区将依托经济特区的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重点发展电子、光学、计算机及精密仪器制造业,积极建设深圳市产业升级示范工业园区。目前园区已引进大中型项目7宗,其园区内东片区剩余可招商用地约15万平方米。

   精细化工产业园。将重点发展LNG(液态天然气)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工三大产业,大力发展;三高一低;、节能、节水的化工产品、新型化工材料和工程塑料系列产品,积极推行LNG石化基地生产装置、仓储运输、公用系统、基础设施、环保安全和管理服务一体化开发模式。精细化工产业园区全面投产后,每年可带来1200亿元工业总产值,相当于再造一个龙岗。

   天安数码新城。于2005年开始建设,预计将于2011年全部建成。建成后的天安龙岗数码新城将可以容纳近约500至800家科技型企业、30家大型研发机构、30家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引进2万多高素质人才,年高新技术产品产值超过200亿,辐射和带动周边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天安龙岗数码新城一期;首栋科技产业大厦;已经入伙,现已入驻的企业超过50家。

   李朗国际珠宝产业园。其是市区两级政府重点支持的产业项目。园区具有以下明显优势:地理位置优越、规划高档智能、配套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宜人。该产业园是目前关外承接特区内珠宝产业转移的重要园区,为深圳珠宝产业的升级和壮大提供了优良的空间和动力。在发展战略方面,园区将珠宝设计、生产、销售和展览紧密结合,将进一步带动会展业和旅游业的发展,从而提升的珠宝行业的附加值,为珠宝行业向产业链条的高端延伸提供一个重要平台。

   平湖物流园区。也称平湖物流基地,是深圳市建设国际物流枢纽城市的先导工程,将发挥平湖交通便利的优势,建设立足深圳、辐射周边及国内外的枢纽型综合物流基地。目前,入园项目20多个,在业界具有影响力的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中外运物流中心、怡亚通供应链物流配送中心、越海全球物流供应链服务基地、深圳市农产品国际物流园等大型物流项目在园区的集聚已初具规模,园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凸显。

   深圳市龙岗区金融产业服务基地。其选址于龙岗区平湖街道,规划面积2.24平方公里,总建设规模约380万平方米。园区分三期建设,园区建设工程投资总金额约为80亿元。该基地以提供金融高端服务为核心,着重培育八大功能:容灾备份功能、后台服务功能、数据处理功能、信用卡服务功能、客户服务功能、业务培训功能、金融创新研发功能、金融外包及配套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