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专利授权量全市居首 表明辖区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高

发布时间: 2009年08月0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以来,龙岗区企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创新氛围日益浓郁。据统计,1-3月,龙岗区专利申请量为2229件,占全市的26.8%,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1308件,占全市的31.2%;专利授权量为1454件,列全市六区之首,占全市的32.7%,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805件,列全市六区之首,占全市的50%。

   据介绍,近年来,龙岗区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全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高端化发展,同时,出台了《龙岗区委区政府加快建设深圳市重要创新型城区的实施意见》,大力推动创新型城区建设,不断提高企业创新能力,使全区知识产权成果继续保持全市前列,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连续多年在全市排名前列。据统计,2008年龙岗区专利申请量占全市的27.6%,发明专利申请量占全市的31.7%;专利授权量占全市的31.8%,列全市六区之首,发明专利授权量占全市的53.2%,列全市六区之首;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占全市的70.1%,占全国的31.2%以上。今年1-3月,龙岗区专利申请量为2229件,占全市的26.8%,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1308件,占全市的31.2%;专利授权量为1454件,列全市六区之首,占全市的32.7%,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805件,列全市六区之首,占全市的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