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服务助高新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09年08月0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科技局积极开展;落实年;和;服务年;活动,助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积极帮助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今年上半年,龙岗区高新技术产业继续保持增长。据统计,上半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高新技术产品产值911.8亿元,同比增长7.6%,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64.2%;实现高新技术产品增加值219.6亿元,同比增长7.7%,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58%。

   据该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龙岗区高新技术产业继续保持增长,其中,辖区内的民营科技企业是主力。上半年,民营科技企业实现高新技术产品产值683.3亿元,同比增长13.9%,占全区高新技术产品产值的75%。辖区内的龙头企业继续担当高新技术产业增长的主力,其中华为公司上半年实现高新技术产品产值514.3亿元,同比增长20.3%,松日信息公司实现产值41亿元,同比增长84.3%。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岗区科技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实施;三保两抓;,积极开展;落实年;和;服务年;活动,全面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全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高端化发展,积极帮助企业应对金融危机。今年下半年,该局还将通过五项措施,为辖区内高新技术产业的健康发展助力。一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着力解决广大中小企业整体创新能力较低问题;二是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全面发展,着力解决产业结构风险问题;三是多渠道提供融资服务,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四是建立可持续的创新型人才引进开发机制,着力解决创新型人才相对短缺的问题;五是拓展创新产业发展空间,着力解决企业用地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