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国家工程实验室落户高新区

发布时间: 2009年08月0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28日中午,深圳第一家国家工程实验室电子信息产品协同互联国家工程实验室(即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在高新园区隆重揭牌,该实验室将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国际领先的闪联标准为核心,在深圳建设全球3C(计算机、消费电子产品和通信)协同领域的研发和创新基地。

  信息技术是近年来世界经济和科技发展的主要动力,而计算机、通信和消费电子产品;3C;协同互联,则代表了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方向。2003年,为抓住3C协同带来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新机遇,联想、TCL、长城、康佳、海信等国内电子信息领域领导企业联合发起成立了;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即闪联);标准工作组和产业联盟,并于2006年在深圳投资1500万元成立了深圳闪联公司。今年2月,闪联国家工程实验室获国家发改委批准成立,该实验室将建设创新技术研究和基础技术研究两大平台,具体包括基础应用和开发平台研究室、标准架构研究室、关键技术和芯片研究室3个研究室,产品测试认证和知识产权2个中心,以及8个产品技术方案研发平台。实验室初期建设面积为2500平方米,各共建单位及首批50名研发人员已经入驻开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