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多措并举保增长

发布时间: 2009年08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力保经济增长目标实现,龙岗区采取了系列措施,包括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大政府资金扶持力度……这些措施有效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据了解,在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方面,龙岗区进一步完善区领导挂点重点企业服务制度,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完善重点企业服务联席会议制度,广泛收集企业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完善政企沟通机制,设立;龙岗政企通;平台,实现与企业家之间的实时互动联系。

   在加大政府资金扶持、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方面,龙岗区提高政府资助资金扶持额度和力度。今年,龙岗区将区经济发展资金规模扩大到5亿元,并在其中增设技改专项资金,对技改项目给予投资额5%以内的资金扶持。上半年,共对15家企业给予金融杠杆贷款推荐扶持,推荐贷款1.47亿元;对28家企业给予1847万元的贴息补助;由区科技发展资金对10类69项科技项目给予2163万元的无偿资助;对5个项目给予2500万元的推荐委托无息借款。

   在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发挥投资拉动效应方面,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今年共安排重大建设项目56个,上半年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1.04亿元。及时解决重大项目建设困难,加快推动旧工业区升级改造工作。

   在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确保内需稳步增长方面,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连锁企业,加大商品促销力度。

   在积极实施自主创新、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方面,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出台了《龙岗区中小企业发展;导师计划;方案》和《龙岗区中小企业导师补贴计划实施细则》,完成第一批资助;导师计划;项目17项,资助金额共850万元;加快科技创新基地建设。

   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方面,力争优质项目落户龙岗,并加快土地招拍挂出让。同时,龙岗区还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大力推进中小企业上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