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政协对重点提案进行专访督办

发布时间: 2009年08月2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20日下午,龙岗区政协副主席王敏率部分区政协委员到区贸工局,对区政协重点提案《关于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金融风暴难关的建议》进行专访督办。政协委员们对该重点提案承办单位开展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就如何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金融危机提出积极建议。

   据介绍,龙岗区贸工局、科技局、劳动局、财政局等单位高度重视该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分别制定了政协提案办理制度和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从各自实际出发,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金融危机。其中,龙岗区贸工局加大区经济发展资金的资助力度,针对企业具体情况采取不同方式给予资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促进企业加快发展。今年以来,共资助企业66家,资助企业数量约为去年的1.8倍。同时,根据中小企业对资金的不同需求,推动企业利用各种资源开拓融资新渠道。此外,龙岗区贸工局还通过实施技术改造类资助工作、帮助企业开拓内销市场、帮助企业开展质量与品牌建设等多种方式,统筹推进了提案的办理工作。龙岗区科技局等相关部门则从政策保障、园区建设、人才培养、市场开拓等多方面入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金融风暴难关。

   王敏对该重点提案各承办单位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各承办单位能够高度重视政协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把重点提案办理真正落实到实处。同时,他希望各承办单位再接再厉,进一步规范相关文件,从为企业办实事的角度,把工作做得更细一些、覆盖面更广一些、措施更多一些。各部门要通过办理提案这一形式,真正为企业办实事,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从而促进全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