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建设新型产业园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

发布时间: 2010年01月0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6日,位于龙岗区布吉街道的;深港中海信科技园;落成投入使用,首批8家高成长科技企业同时签约入住。这是龙岗区政府与香港资讯科技联会、深港产学研基地共建的首个产业化基地,是龙岗区为推进区域创新体系,推动深港创新圈计划,建设以孵化器和加速器无缝对接的高标准新型园区,加快新兴产业聚集和园区升级的示范项目。

  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邱宣,龙岗区副区长熊小平等参加签约仪式。;深港中海信科技园;位于中海信商务产业园内,距水官高速公路李朗出口仅三公里,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园区内建设配套有商务酒店和高级员工公寓,可基本满足入驻企业日常办公、生活所需。深港产学研基地还牵头组建了专业的服务公司,为;深港中海信科技园;提供国家级科技创业服务体系的一条龙管理和一站式服务。

  深港产学研基地作为深港科技合作的先锋,自1999年组建以来,在科技成果孵化与产业化、高科技研究与开发、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政府决策与咨询等领域取得累累硕果,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深港产学研基地先后孵化了100多家科技企业,发起设立了两家创业投资公司,合计管理资产超过20亿元,投资的7家企业在境内外上市。

  位于深圳高新区的深港产学研基地总部大楼作为深圳人气最旺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之一,3万多平方米的孵化场地早已供不应求,常年有几十家科技企业排队等待入驻。此次深港产学研基地与中海信科技开发(深圳)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深港中海信科技园;,将为孵化企业提供一个发展、腾飞的加速器,也为政府利用社会资源,加快建设科技企业加速器提供了有益的参考。据悉,深港产学研基地和中海信公司在此次成功合作的基础上,还将组建总金额为10亿元人民币的创业投资基金,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快速成长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

  龙岗区副区长熊小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深港中海信科技园;的投入使用,开创了龙岗区利用社会资源建设产业园区的一种新模式,将成为龙岗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和提高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成为吸引香港乃至海外科技孵化企业和尖端技术人才的重要窗口,将为龙岗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高端化、新型化发展作出重大的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深港产学研基地与龙岗区科技局、深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还共同举办了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企业培训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