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09年度科学技术奖揭晓 龙岗区四项成果分获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0年03月1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等奖:

  ●;NetEngine 40E/80E全业务路由器;(华为公司)

  二等奖:

  ●;无线GSM双密度基站设备(BTS3012);(华为公司)

  ●;移动通信归属位置寄存器设备(HLR9820);(华为公司)

  ●;健康有关生存质量测定系列量表的研制与应用;(中山大学、龙岗区人民医院等)

  广东省2009年度科学技术奖于11月27日揭晓,龙岗区共有4项科技成果榜上有名。

  为推动和鼓励自主创新,此次广东省2009年度科学技术奖共设特等奖一项,一等奖29项,二等奖76项,其中龙岗区获奖的四项科技成果仍是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挑大梁;。据了解,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胡克文、秦刚等共同完成的;NetEngine 40E/80E全业务路由器;荣获一等奖,由该公司的许智宇、曹明等共同完成的;无线GSM双密度基站设备(BTS3012);获二等奖,由该公司崔威、孟广斌等完成的;移动通信归属位置寄存器设备(HLR9820);获二等奖,由中山大学、广州市残疾人用品用具供应服务中心、龙岗区人民医院等多家单位共同完成的;健康有关生存质量测定系列量表的研制与应用;获二等奖。

  据介绍,近年来,龙岗作为深圳市的产业大区,已成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主战场,龙岗区二次电池产业占深圳市85%以上的份额,通信设备制造业占深圳市35%以上的份额,软件产业占深圳市53%以上的份额,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占深圳市20%以上的份额,新材料产业占25%,手机产量占16%。龙岗区已成为深圳市重要的高新技术产品制造基地、成果转化基地和出口加工基地。同时,高新技术产业在龙岗区经济发展中的支撑作用日益凸显。民科企业成为高新技术产业的主力军,并聚集了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全区高新技术产品产值超亿元的企业有97家,超10亿元的企业有16家,超100亿元的企业有2家。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已初步形成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群,引进了日立环球、三星、住友、兄弟工业、欧姆龙、赛诺菲巴斯德、中芯国际等世界500强企业、国际跨国公司和上市公司共140多家。华为成为全球通信业主力供应商,代表着通信领域的世界先进水平;比亚迪成为全球第一大充电电池生产商。

  2009年,龙岗区高新技术产业继续保持健康快速发展,预计将实现高新技术产品产值211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2%;实现增加值60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