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将携手云天励飞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高地”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未来,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研发、创新实验室、产业研发中心、协同创新平台等都有望在龙岗落地。

  12月11日,龙岗区与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在龙岗区布局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研发,加速提升龙岗人工智能产品创新能力,推动海内外人工智能领域高端资源集聚,打造龙岗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创新高地。

  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左一)、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右一)代表双方签约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副区长陈广文,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宁等出席活动。

  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励飞”)成立于2014年。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创新型企业,云天励飞在全球首创了“云+端”视觉智能技术战略,率先布局了人工智能芯片和数据算法研发。以持续创新为核心,云天励飞快速发展成为引领型人工智能优势企业,目前已成长为国内AI芯片“四小龙”之一。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左四)等领导见证签约

  作为从深圳本土成长起来的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云天励飞拥有:人工智能“全栈式”创始团队。是实现百亿级动态人像数据库和超大规模产业化落地并系统稳定运行近三年的人工智能企业。以及具备“算法+数据+芯片+应用+服务”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企业。其推出的全球首套动态人像识别系统-云天“深目”,开展大规模人像信息采集、搜索、布控和数据挖掘,实现“亿万人脸、秒级定位”。目前已经建成在网前端设备20000+路,动态人像数据150+亿。  

  高交会上展示的科技产品

  此次龙岗区与云天励飞携手,主要是在布局龙岗人工智能方面发力。根据协议内容,龙岗区将支持云天励飞建设:

  “云天励飞人工智能集团总部”、云天励飞全球创新中心、部署数据中心、超级计算中心及战略运营中心、“深圳市人工智能研究院”。

  同时支持云天励飞与境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共同合作,推动创新实验室、产业研发中心、协同创新平台等建设。

  同时,云天励飞将在龙岗发起人工智能创新基金,投资、孵化人工智能领域创业企业和创新项目。此外,龙岗区还将与云天励飞共同推动“视觉大脑工程”建设,推进动态人像识别技术在平安城市、智慧社区、智慧校园、智慧警务等领域的深度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