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国家100个项目!留创团队聚首龙岗,对接“双创”资源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22日下午至23日,2018“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推介会在龙岗天安数码城举行。

  本次“春晖杯”大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龙城街道党工委主办;龙岗区委组织部、龙岗区人力资源局、龙岗区科技创新局、龙岗区经济促进局协办。是龙岗区第七届高层次人才活动系列活动之一,吸引来自英、法、美、德、日等15个国家知名高等院校的留学创业人员聚首龙岗。

  活动通过项目路演、人才交流等方式让留学创业团队和政府、创投机构结缘寻求合作发展机遇。

  

  15个国家100个项目,“海交会”人才慕名转战深圳

                        

  本次来深圳交流的留学创业团队,刚刚结束在广州举行的“2018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0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行程,是第13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赛上来自全球的优胜项目团队。

  包括英国、法国、美国、德国、日本、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西班牙、新加坡、荷兰、日本、爱尔兰、比利时、瑞士15个国家共计100个,涵盖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资源与环境、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新能源与高效节能、科技农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及其他高新技术领域。

  28个路演团队,21家创投机构,千里马在这里相识伯乐。

  

  

  本届推介会为期1天半,采取 “龙岗区创新创业推介+人才政策解读+创业培训+路演会”的形式,整合政府、风投、企业优质资源,为海外创业者免费提供项目路演平台和展示。

  活动上,从100个创业团队中选取的28个团队将进行项目路演,并和来自全国的21家创投机构沟通交流,实现创新与金融资本的融合。主办方还将提供知名行业企业家担任导师辅导、投资人资源对接、创业者培训、创业者人脉资源互动,企业和项目宣传报道等服务,促进海外留学人才创业项目落户深圳。

  

  现场来自全国的创投机构包括洪泰资本、东方富海、华睿资产、骅威投资、大米创投、上海旭诺、同创伟业、深港产学研投资等。路演现场气氛热烈而又活跃,创投机构眼光犀利、“百般刁难”,参赛选手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对答如流。

  通过产品展示、市场规划、融资目标等多轮考核,部分项目得到创投机构的青睐,现场达成合作意向。

  

  此外,活动上还对在12月初启动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进行了推介,该赛事当前正在接受报名,2019年3月将在全球9个国家的10个城市分别举办10场海外分站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