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入选大湾区珠三角九市扶持民企优秀区(镇)榜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0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昨日,大湾区珠三角九市扶持民企十大优秀区(镇)排行榜发布,龙岗区凭借服务企业的有力举措及两家世界五百强制造业民企入选榜单。

  经过南都大湾区团队的海量比对筛选,并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定,南都大数据研究院评出了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九市“扶持民企发展十大优秀区(镇)”。
  深圳市龙岗区  从“龙腾计划”到“中坚企业培训计划”,深圳市龙岗区在扶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方面从来都不缺政策,最终的结果也有目共睹:孕育出华和比亚迪两家同时入选《财富》杂志世界500强的民营制造业企业。在培育民营企业“巨人”方面,龙岗区的成绩独树一帜。

  近年来,龙岗区立足实体经济发展需要,在服务企业、服务产业过程中突出“优、准、实、效”,有力推动工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在11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全国工业百强区榜单上,龙岗区位列第一。
  今年前三季度,龙岗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1903.6亿元,增长14.6%,增加值总量与增速均为全市第一;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00亿元,同比增长11%,总量从2016年全市第四跃升至第二,增速排名全市第一。
  在这期间,龙岗区全力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服务机制,创新领导挂点服务模式,帮助企业应对各类风险,出台中坚企业培育计划,大力促进了辖区企业快速向好发展,也推动了区域实体经济稳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