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技术交流 助推共同发展—— 鹏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邹鹏教授率队到我区调研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22日下午,鹏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邹鹏教授率队到我区现场调研,与我区企业面对面开展技术交流,对接技术成果转化,区科技创新局领导及深圳龙岗智能视听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陪同。

  邹鹏教授一行先后来到我区智能视听领域龙头企业——兆驰、康冠两家公司调研,并现场参观两家公司主要技术产品和生产车间。

  兆驰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互联网电视、智能家居、LED全产业链制造和全流程服务的集团公司,连续多年荣膺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中国对外贸易百强、中国民营制造业500强、深圳市工业百强企业等,2010年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获得了深圳市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等各级认定。

  康冠公司成立于1995年,专业从事平板显示终端产品的研发、制造,是国内较早致力于显示终端产品的厂家之一。主营产品有智能电视机、专业显示器等,所有产品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在行业取得领先地位。现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深圳市工业百强企业、深圳市市级研发中心。

  参观结束后,邹鹏教授一行与两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邹鹏教授对两家企业的规模和发展前景表示认可,并表示,此次到访龙岗,一方面是推介鹏城实验室在网络通信、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多项领先技术,了解龙岗产业现状,考察龙岗智能视听龙头企业技术需求;另一方面,是希望将鹏城实验室的高层次人才、高端技术等资源引入龙岗,通过深圳龙岗智能视听研究院等本地资源,与龙岗智能视听企业开展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逐步建立技术转移中心、创新中心、孵化基地等,支持龙岗智能视听产业快速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最后,邹鹏教授表示,接下来将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教授等与兆驰、康冠公司等在内的龙岗区智能视听企业开展进一步对话,加强鹏城实验室与龙岗区智能视听企业交流互动。

  区科技创新局表示,龙岗区委区政府领导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智能视听产业的发展,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东进战略等多重战略实施的重要背景下,当前的龙岗智能视听产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欢迎鹏城实验室将高端创新资源引入龙岗,期待双方未来能够开展紧密合作,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将依托相关政策法规对双方合作项目给予全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