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创新局举办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13日下午,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交流活动在天安数码城T4航站楼举办,龙岗区科技创新局、龙岗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公安分局、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维权部、快速审查部及龙岗区各重点园区及企业代表出席此次交流活动。

  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服务企业

  会上,龙岗区科技创新局有关负责人具体介绍今年区科技创新局上半年要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活动,除了今天举办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交流活动外,接下来将还会有科创板、科技创新技术、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服务、科技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政策宣贯等主题系列活动。

  提高警惕,防范企业诈骗

  随后,公安局防诈骗专家,从诈骗的特点、当前诈骗案件的逻辑分析、如何自防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告诫大家树立反诈骗意识,提高自身警惕,防范企业诈骗。

  多职能实现保护服务

  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维权部部长从深圳保护中心概况、快速预审服务、快速维权服务、保护协作服务、综合运用服务、代办业务概况六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让与会的小伙伴快速了解深圳保护中心的概况和相关服务职能。

  专利快速审查,及时实现保护

  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审查部部长是原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实审审查员,已审查发明专利近500件,有非常丰富的实操经验。她从技术领域与主体备案和专利申请预审服务概况两大块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快速了解使用快速审查通道的条件,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等。

  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最后,参会的企业代表纷纷就相关问题提问,大家友好地进行交流互动,现场热情高涨,学习氛围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