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创赛第三届国际赛海外分站赛首战告捷,已有30支队伍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的10个海外分站赛陆续开赛,波士顿于3月9日、以色列和西班牙于3月14日分别圆满完成分站赛的决赛,都决出了来自互联网、先进制造、电子科技、生物与生命科技、材料与能源五大行业领域的前两名优胜者,已有30支团队取得赴深圳竞逐的资格。其中Photovoltube新颖光伏组件、早期癌症精准筛查AMADIX、新材料SolCold项目分别在三个分站赛中夺魁。

  ▲获得西班牙分站赛决赛金奖的Amadix公司领奖。

  波士顿站

  3月9日,波士顿分站赛决赛在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圆满落幕。此次美国波士顿分站赛一共征集到176个项目,邀请了各界知名专家教授、中美顶尖投资者、策略伙伴、各领域巨擘担任评委。

  赛后交流会上,执行机构源创力的工作人员为获奖选手解读深圳科技创新服务、人才支持政策,同时就深圳区域发展、企业落地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推介。美国波士顿分站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波士顿的创新人才来深圳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平台,也为推进深圳创新生态全球化、创新能力再突破提供了支撑。

  ▲波士顿分站赛合影。

  以色列站

  3月14日,以色列分站赛决赛在以色列特拉维万丽酒店举行。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科技参赞崔玉亭博士、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局长吴登记和以色列理工学院荣誉院士马龙博士莅临大赛现场并致辞。

  以色列特拉维夫分站赛一共征集到129个项目,10个高质量创新项目入围深圳的比赛。本次以色列特拉维夫分站赛是一个连接中国和以色列的创新创业、技术转移和商业合作的平台,通过深圳良好的营商环境,持续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

  ▲以色列分站赛合影。

  西班牙站

  同一天,西班牙分站赛决赛在马德里理工大学工程学院举行。马德里理工大学工程学院ETSII院长Oscar García Suárez、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巡视员许少英、中西创投CEO陈弘、华为西班牙公司CEO金咏、中西创投的Javier Hernández及两百多位各界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西班牙作为首次举办分站赛的国家,受到当地各界的热情响应,深圳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也让参加活动的选手和嘉宾印象深刻。比赛一共征集到145个项目,邀请到了2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高水平评委,大家都希望此次的获奖项目能够在深圳总决赛中得奖并获得投资。

  ▲西班牙分站赛合影

  今年大赛吸引了来自五大行业共1850个项目参赛,10大海外分站赛决出各行业前两名项目,总计100个项目(每个分站赛10个)晋级深圳比赛。

  接下来,德国柏林、英国伦敦、日本东京、加拿大多伦多、瑞典斯德哥尔摩、美国硅谷、澳大利亚悉尼分站赛决赛将依次于3月22日-30日举行。各晋级选手将于4月9日、4月10日来深圳参加专业赛与行业决赛,专业赛和行业赛优胜者将于4月12日角逐总决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