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百强区”榜单出炉 产业强区龙岗位居全国第五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科技日报社中国科技网、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联合在京发布《中国区县专利与创新指数》(以下简称《指数》)包括“中国创新百强区”“中国创新百强县”两大排行榜,深圳市的南山、宝安、龙岗、福田都跻身“中国创新百强区”前十,其中龙岗创新指数居全国第五。

  该指数首次将由专利分析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视角从国家、省市的层面延展到区县一级,可谓我国首次面向除直辖市、港澳台外的全部区、县(包括县、县级市、自治县、旗、自治旗等)的创新能力“大测验”。

  ▲创新产业园区天安云谷

  据悉,《指数》以我国除直辖市、港澳台外的27个省、自治区所辖总共2769个区、县作为创新主体,统计范围为其2009年至2018年近10年的公开专利总量(包括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

  ▲龙岗本土科技企业无人机展厅

  ▲龙岗企业柔宇科技研发的柔性穿戴产品亮相俄罗斯世界杯

▲龙岗本土创新企业车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