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定位,助力科创!多部门联合举办探路科创板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28日下午,高成长性企业培训及交流会——《探路科创板》在大运新城启迪协信科技园举办,辖区内六十五家科创企业高管参加了交流互动。

  到场的嘉宾通过全方位讲解,帮助龙岗区科创企业高管清晰了解科创板上市条件和流程。

  一、活动政策宣讲

  交流会伊始,由龙岗区科技创新局介绍了上半年针对科创企业推出的一系列主题活动。

  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介绍了其对辖区内企业的上市配套扶持行业类扶持等一系列政策。

  二、解读科创板

  国信证券投行部翁媛媛博士为大家解读科创板定位及行业受理范围,从高层为何如此重视本轮资本市场改革、改革目标清晰地指向科技创新、为什么建立科创板为“试验田”三个维度诠释了科创板制度疾速推出的原因,同时详细讲解了本次科创板定位的重要性。

  三、《科创板制度创新与政策解读》

  国信证券投行业务部执行总经理、保荐代表人胡滨先生从科创板对企业资本运作影响的角度,对科创板的审核与注册程序、发行与承销程序和交易制度等方面展开详细的解读,并将科创板与主板、中小/创板、港股等板块进行了战略对比,便于企业作出正确选择。

  胡滨先生的内容是本次培训的重点,里面包含了科创板上市条件。

  科创板上市条件基本标准(必须满足)

  ❶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发行条件。

  ❷发行后股本总额不低于人民币 3000 万元。

  ❸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 25%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 4 亿元的,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0%以上。

  ❹市值及财务指标符合本规则规定的标准。

  ❺上交所规定的其他上市条件。

  特殊标准(至少满足一项)

  ❶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❷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且最近三年研发投入占最近三年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15%。

  ❸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且最近三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❹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

  ❺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40亿元,主要业务或产品需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市场空间大,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并获得知名投资机构一定金额的投资。医药行业企业需取得至少一项一类新药二期临床试验批件,其他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需具备明显的技术优势并满足相应条件。

  四、互动交流

  最后是提问交流环节,大家抓住机会踊跃提问。现场学习氛围良好,到场的企业高管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更好地认识和理解了科创板也更加坚定了上市融资的信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