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分站赛冠军揭晓 40个项目决赛争雄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外国专家局指导,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人民政府、坪山区人民政府、宝安区人民政府、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等共同承办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海外分站赛工作圆满结束。其中澳大利亚悉尼、日本东京、西班牙马德里、美国硅谷4个海外分站赛由龙岗区政府组织实施。

  海外分站赛初选工作自报名结束后立即启动,经过各国行业专家严格筛选,按照五大行业各挑选4个优胜项目进入分站赛决赛的赛事规则,四国分站赛共从753个项目中, 筛选出80个项目进入分站赛决赛。通过选手紧张激烈的路演和与专家评委的精彩答辩,4国分站赛共产生24个奖项,其中西班牙马德里“ColoFast项目”、 日本东京“用于物联网的新型半导体芯片(非易失性存储器)项目”、澳大利亚“Hologram Tables项目”、美国硅谷“Polarr - 泼辣科技项目”分别拔得各分站赛头筹。按照每个行业前两名(每个分站赛10个项目)晋级在深圳举办的行业决赛的赛事规则,将有40个项目回深参加行业决赛。

  大赛海外分站赛受到市、区领导及海内外各界人士的高度重视。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闵晓波、深圳市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赵雄赴日本东京现场指导分站赛决赛工作并推介深圳、龙岗优质的双创环境,深圳市驻日经济贸易代表事务所首席代表于智荣等嘉宾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巡视员许少英、中国大使馆驻西班牙文化参赞刘雯秋女士和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邓晓俊等各界嘉宾出席了西班牙马德里分站赛决赛,华为西班牙公司CEO金咏先生也到场做了精彩发言。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科技参赞卢萍、新南威尔士州上议院议员Natalie Ward、深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李卓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澳大利亚悉尼分站赛决赛。

  第三届国际赛积极响应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海外高端人才优质项目,助力深圳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大赛设立了丰厚的奖金,总奖金达1120万元人民币,单个选手最高可获得大赛奖金140万元人民币(不包含创投资金),参与本届国际赛的创投机构达40家,由深创投、龙岗金控、松禾资本、东方富海、同创伟业、青橙资本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领衔,与大赛直接对接,组合形成总额250亿元人民币的创投资金池,对大赛优秀项目进行组合投资,所有参赛项目均可通过大赛投资对接服务平台获得社会资本的投资机会。

  龙岗已经连续4年承办大赛并举办总决赛,大赛期间,龙岗区将组织创业园区、创投机构充分与选手沟通,使选手对园区环境和我区优惠政策更加深入了解,积极为优秀项目提供平台,热邀优秀人才落户发展。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决赛即将拉开帷幕,谁将“一战到底”,成功晋级总决赛,问鼎100万人民币的终极大奖,让我们在龙岗拭目以待。

  美国硅谷分站赛

  3月31日,美国硅谷分站赛在美国硅谷深圳湾大楼顺利举行。

  分站赛决赛评审团由15位硅谷投资公司代表,资深投资人和企业家组成,从市场分析、商业模式、团队合作、财政计划、科技创新性、表达能力等几方面对选手进行提问以及全面评估,评审过程专业有序。

  

  美国硅谷分站赛决赛评委阵容

  经过专业评委团的严格筛选,选手的激烈比拼,来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行业的“泼辣科技Polarr”项目勇夺硅谷分站赛的一等奖。来自电子科技行业的“ONO 3D - 3D打印机”项目和“TuringSense - 动作捕捉AI”项目荣获硅谷分站赛二等奖,来自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的“CHO Plus - 治疗性蛋白质”项目,来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行业的“Inplay - 线上系统芯片”项目和“DinoPlusAI”项目荣获美国硅谷分站赛三等奖。

   

  美国硅谷分站赛一等奖选手合影

  成功晋级行业决赛的十组项目是:来自电子科技行业的“ONO 3D - 3D打印机”项目和“TuringSense - 动作捕捉AI”项目;来自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的“CHO Plus - 治疗性蛋白质”项目和“Anitoa Systems - 便携式分子诊断技术和仪器”项目;来自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行业的“Quickflash - 智能变色玻璃”项目和“Artveoli - 制氧空气面板”项目;来自先进制造行业的“Parcel Titan - 物流自动化”项目和“S2A Modular - 智能建筑制造”项目;来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行业的“Polarr - 泼辣科技”项目和“Inplay - 线上系统芯片”项目。

   

  美国硅谷分站赛获奖选手及嘉宾合影

  澳大利亚悉尼分站赛

  3月30日,澳大利亚悉尼分站赛决赛在新州议会大厦顺利举行。

  本次分站赛邀请了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澳大利亚人工智能理事会理事长张成奇教授、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首席研究科学家卫钢教授、悉尼科技大学生物医学材料及仪器研究所主任、澳大利亚总统奖获得者金大勇教授等重量级专家担任评委。

   

  澳大利亚悉尼分站赛现场图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电子科技行业的Hologram Tables项目获得本次分站赛冠军,来自互联网行业的Codebots项目和电子科技行业的澳洲新一代高速信号连接器中国市场化项目获得了二等奖,来自电子科技行业的VBreathe项目、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的RealBrain项目和材料能源行业的新型荧光纳米材料打印的防伪安全产品项目获得了三等奖。

   

  澳大利亚悉尼分站赛一等奖选手合影

  成功晋级行业决赛的十组项目是:来自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行业的“新型荧光纳米材料打印的防伪安全产品”项目和“Controlled Release Fertilizer Made From Biobased and Biodegradable Plastic Material”项目;来自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的“Molecular Warehouse”项目和“RealBrain”项目;来自电子科技行业的“Hologram Tables”项目和“澳洲新一代高速信号连接器中国市场化项目”项目;来自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行业的“Codebots”项目和“Fingertech 智能手语翻译平台”项目;来自先进制造行业的“Chester - The Ultimate Doorman”项目和“一种可调负刚度弹簧机构及其在座椅减振中的应用”项目。

   

  澳大利亚分站赛决赛获奖选手和嘉宾合影

  日本东京分站赛

  3月23日,日本东京分站赛决赛在东京品川王子大酒店成功落下帷幕。

  日本东京分站赛决赛邀请了大疆创新科技日本分公司社长吴韬、ZTE中兴日本分公司资深经理邹启宇、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日本代表处总代表刁旭、日本英特网协会副理事长木下刚、株式会社RS Technologies社长方永义、中王科技有限公司社长王远耀、恒正控股有限公司合伙人肖宇生担任评审嘉宾。

   

  日本分站赛决赛一等奖选手合影

  成功晋级行业决赛的十组项目是:来自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的“细胞外基质合成技术的行业应用”项目和陈思渊团队的“智能释放胰岛素的无痛贴片”项目;来自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 行业的“锂离子电池用低温导电添加剂MEC380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和“AC Biode - AC battery by Biode” 项目;来自电子科技行业的 “智能眼,多媒体情绪识别系统”项目和“人工智能-微型785近红外拉曼”; 来自先进制造行业的“用于物联网的新型半导体芯片(非易失性存储器)”项目和“可快速部署的机器人智能学习系统”项目;来自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含信息科技)行业的“通用相机成像能力的极限扩展与应用”项目和“深度视觉云平台与智能超市”项目。

   

  日本分站赛决赛获奖选手和嘉宾合影

  西班牙马德里分站赛

  3月14日,西班牙马德里分站赛决赛在马德里理工大学工程学院圆满落下帷幕。

  成功晋级行业决赛的十组项目是:来自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的COLOFAST by AMADIX项目和MEDICSEN项目;来自材料与能源行业的Textia项目和Rated Power项目;来自先进制造行业的CERAMICS 4.0项目和SEPIIA 2080项目;来自电子科技行业的Alén Space项目和CANARD DRONES项目;来自互联网行业的Data-driven solutions for video service providers项目和BlockTac项目。

   

  西班牙分站赛一等奖选手合影

   

  西班牙分站赛决赛获奖选手和嘉宾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