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创响中国—深圳启迪协信站暨GIIC 全球创新影响力大会在龙岗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7日,2019创响中国—深圳启迪协信站暨GIIC全球创新影响力大会在龙岗区中海凯骊酒店举行。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冯师斌、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祥、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非梦、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马彦民、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盛小列等领导出席会议。启迪协信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及知名创投机构、行业领军人物、媒体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产业赋能创新创业为主题,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指导,启迪协信(深圳)科技园、微漾新产业、创码头主办,国际影响力投资俱乐部、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独角兽领袖联盟、匠新、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国际投融资商会以及多家重量级机构联合举办,旨在带动区域联动,加强行业交流,为创投创新发展提供新的思路,汇聚多方资源以推动产业化创新,生态化创业,促进创新创业蓬勃发展。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冯师斌致开幕辞,他强调我国将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业动能,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拓展经济社会发展空间,要借此次大会,全面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更好地激发社会活力和创造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祥致辞,他指出深圳在全球创新创业中的地位不断提升,各企业不断释放新动能,有望早日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业之都。希望此次大会能够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致辞,他表示龙岗区是深圳创业强区,位于全国区域级工业城市首位。近年来,龙岗区不断为优质企业提供贴身服务,多次举办国内外大赛,为推动经济结构升级发挥重要作用,并诚邀广大创业者到龙岗区体验创新的力量。

  启迪协信集团党委书记吴振一在致辞中表示,创新驱动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启迪协信将以科技园区为载体,为广大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在授牌仪式上,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冯师斌代表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向启迪协信科园授予“2019创响中国——深圳启迪协信站”基地牌匾。

  参会领导与嘉宾一同为“2019创响中国——深圳启迪协信站”暨全球创新影响力大会启幕。

  京瓷中国创新中心、富士康创新中心、海尔创新协同中心王、SINO-ISRAEL中以创新中心、星云产业创新中心、智能制造中心以及微漾新产业等七大领军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硅谷创业教父&Founder space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带来了《AI与机器人如何驱动未来与创新》主题演讲,指出“AI将会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决策工具。人工智能比我们更了解自己,它能帮助我们回顾过去,预测未来。在未来,它会帮助我们决定吃什么,去哪里,将会深入渗入到我们的工作中。”

  北大汇丰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北大汇丰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陈玮带来《大企业应该在创新创业生态中发挥战略作用》主题分享。通过飞速发展的创业公司(极视角)的模式挖掘到:AR发现空间巨大,应用场景丰富,亦将面临巨大挑战。创业公司因大企业的加持,可以获得巨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大企业在新业务探索中也会找到新方向。

  微漾新产业CEO&深圳科技倡导组织主席杨晧钧带来《创新的支点——大企业需要“小”作为》的主题演讲。

  在接下来的圆桌论坛上,微漾新产业、三一集团、华润集团科学技术协会、波士顿咨询公司数字化创新中心、华大基因蓝色彩虹创新平台、万向集团以及海尔海创汇等企业嘉宾共同探讨了领先企业如何赋能创业与创新的话题。

  本次大会还建立了领军企业产业对接平台,为领先企业与创新性的中小企业之间搭建了一条快捷的通道。

  最后,中航工业集团信息技术中心首席顾问、中航工业302所副总工程师宁振波带来《三论智能制造基础--数字化和人工智能》主题演讲。通过对AI的认识、正确理解智能制造、智能制造的起源以及智能制造的基础数字化四个方面,分享对智能制造的理解。

  本次活动为广大企业提供了交流平台,共同探讨了如何借助大企业的产业资源助推小企业创业以及如何通过小企业的创意活力激活大企业的创新,“产业赋能创新创业”大企业所带动的产业创新已经成为全球创新创业发展的新趋势“开放、赋能、影响力”必将成为2019年创新的关键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