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大力培育科技企业孵化器,助力企业“破茧成蝶”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7日下午,龙岗区科技创新局组织召开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工作座谈会,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吕勇会长应邀参会并分享了国家级孵化器申报要求和建设要求。

  座谈会上,来自龙岗区30多家已建、拟建孵化器的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发展情况和建设需求,对自身经验特色进行了分享,并为龙岗孵化器发展提出很多建议,如进一步营造双创氛围、培养科技服务人才、建立特色孵化器、完善科技金融服务等,以推动龙岗区孵化器更好的发展,为本土科技企业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龙岗区科技创新局负责人介绍了龙岗区孵化器扶持政策,并就当前孵化器面临的时代机遇与挑战、重点任务与使命、运作模式与启示进行解析,引导各孵化器负责人探索自身孵化器发展模式及共建区域大孵化体系的创新思路。

  目前,龙岗区孵化器建设已初现规模,是龙岗区现代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孵化出大批优秀的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为龙岗区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截至目前龙岗区共有区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18家,其中国家级3家,总孵化面积33万多平方米,在孵企业945家,毕业企业663家。

  尽管在孵化器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革命”尚未成功,我们依旧走在孵化器建设的路上。下一步,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将继续加大力度扶持和鼓励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实现行业提质增效。

  1、打造综合服务体系,联合市孵化器协会等机构,对龙岗区内孵化器进行专业、重点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2、培育优质企业,协助孵化器引进优质团队和企业,联合区内孵化器举办各类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促进入孵企业发展壮大。

  3、引导转型升级,指导各孵化器完善管理体系,组织孵化器从业人员专场培训,提高从业者素质,建设服务优质、管理规范的专业孵化器。

  4、引进高端资源,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和产业链上下游,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政策支持,联合市级以上协会组织及深交所、证券公司、银行等机构,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