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龙岗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8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17日,2019年龙岗区全国科普日暨全民科普嘉年华活动在新亚洲学校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区科技创新局、区教育局、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区教师进修学校、新亚洲学校协办,龙岗区科学技术协会具体承办。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龙岗区科技创新局、龙岗区教育局、龙岗区科学技术协会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同时活动还邀请了部分中小学代表、家长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和媒体代表共1000余人到场参加。

  全国科普日活动由中国科协发起,自2004年起每年都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旨在以“礼赞共和国”为主线,以科技发展进步、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各种形式活动,歌颂祖国、歌颂人民,全面展示我国科普工作成果,让公众在感受科技魅力的同时,丰富科学文化知识,提升科学素质,推动科普资源普惠共享。

  陈广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龙岗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连续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区”“全国科普示范区”和“全省科普信息化试点区”,不仅成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创新强区,也是全市科普教育的主阵地他要求,全区上下要以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龙岗广大市民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为助力龙岗勇当“先行示范区”排头兵、建设深圳东部创新中心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接着,陈广文为在第34届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以及第二届世界青少年人工智能竞赛中取得佳绩的龙岗学子颁发了奖牌。

  在仪式最后,所有嘉宾领导及全体师生一起手掷飞机,放飞梦想,共同见证开幕的瞬间,同时数架航模飞机冲上云霄,在空中展示俯冲、悬停、旋转等花式动作,让全体师生近距离感受航天科技的魅力。活动当天,区科协精心策划的“全民科普嘉年华”科技创玩体验等10项主题项目正式启动,围绕航天科技、人工智能、5G技术、工业互联网等前沿科技热点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同时还通VR虚拟现实、9D动感电影、VR站立飞行、1:1直升机真实模拟飞行舱等科普体验活动以及“天宫二号”“长征二型火箭”制作等科普制作活动广泛调动广大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激励大家扬起前沿科技的风帆,再启魅力科技的征程。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开展“航空航天知识进校园”知识讲座、青少年智能汽车设计组装课程、科普表演秀、少儿编程项科普活动以互动体验、竞技、表演、动手操作、观影和展示为主要形式,突出公众的参与性、互动性和体验性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家了解科技创新最新动态,零距离感知科学的奥秘,让科普盛宴惠及龙岗市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