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协举办“眼见不为实”视错觉科学创意展览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08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自古有: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然而,眼见一定为实吗?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眼见不为实”视错觉科学创意展览,将会颠覆你的“眼界”。10月1日,“眼见不为实”视错觉科学创意展在区科技馆正式启动,为广大龙岗市民带来一场视觉与脑力的神奇较量。

  此次“视错觉科学创意展览”活动为期一个月,区科协为丰富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内容及形式,将科普知识惠及广大民众,而举办的公益性科普活动。展览将通过扭曲的空间、变幻的颜色、几何迷局和动静大不同等四个主题,带你走进一场名副其实的视觉盛宴,从错觉中探寻大脑的秘密。

  扭曲的空间--空间错觉是三维形象的错觉,同平面图形的视错觉相比,需要视觉过程发生二维向三维的转化。来到这,你会发现世界颠倒后的精彩;椅子会变身术。

  变幻的颜色--色彩错觉是由颜色形成的暂留、扩张以及冷暖色强烈对比等原理形成的客观错觉。来到这,你会置身彩色影子的世界;走进眼疾患者的内心;立体影子也会尽收眼底。

  几何迷局--几何错觉是人们根据图形面积、长度、体积和方向等对比形成的认知错觉。其中著名的现象包括蓬佐错觉、缪勒错觉和左氏错觉等。来到这,你会发现原本平行的线条变成倾斜的;合二为一的YES、NO。

  动静大不同--动态相关错觉的产生由视觉暂留、周边漂移现象等引起,原本静态、固定的图像看起来似乎有移动、弯曲或扩散等效果。来到这,你会拥有“水滴倒流”的魔力;爱因斯坦也会一直盯着你看;还有隐藏在画中的世界等着你发现。

  这不仅仅是一个关于“看”的展览,更是一个值得看的展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