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送科技创新服务下基层,助企业缓解融资难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8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18日下午,龙岗区科技创新服务系列活动知识产权主题——“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提升综合竞争实力”在天安数码城举办,活动将知识产权主题分享与相关政策宣讲相结合,助力企业创造高价值专利,运用高质量专利快速融资,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途径,进一步打破企业融资困境。来自龙岗区高新技术企业的近百位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特邀嘉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文豪教授从知识产权金融创新背景和发展政策入手,分析当前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政策问题和知识产权价值评估的基本途径,凭借专业的理论研究为企业知识产权融资提供了有效策略,指出了当前知识产权金融发展的趋势;广州嘉权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唐致明结合苹果、Google、3M等多家全球知名公司的案例,阐明在企业竞争中,合理布局、创造高质量专利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在专利竞争中有效维权、保障自身优势给出了专业的建议;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金融创新部总监赵峰则分析了当前科创型中小企业融资现状和面临的困境,指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解决科创型中小企业融资困境的有效途径。

  

  活动嘉宾作政策宣讲

  “我们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科技创新服务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助力龙岗建设成为东部创新中心。”活动中,龙岗区科技创新局还特别向参会企业解读了龙岗区知识产权创造激励、科技金融扶持等相关政策,并表示,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将持续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在龙岗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