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佳节,品中华文化!“印象龙岗·科创鹏城——外国专家共迎新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8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科研人才服务,推介龙岗优越的宜居宜业环境,汇聚更多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力量,1月13日下午,龙岗区联合市科技创新委(市外国专家局)在龙岗区二十四史书院举行“印象龙岗·科创鹏城——外国专家共迎新春”主题活动

已编辑图片

  活动共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湾实验室、南方科技大学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中国医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儿童医院、深圳康宁医院等医疗机构近20名外国专家代表参加。

  外国专家们身着中国不同朝代汉民族传统服饰,走进二十四史书院文献楼、东坡书房、杜甫书屋、李白书房、岳阳楼,了解二十四史编撰历史及中国古代文人精神追求,学习中国汉字演变及其蕴含着的浓厚文化,并亲手体验篆刻、描篆,观看古琴演奏、宋氏点茶表演等传统文化。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龙岗区副区长平原热烈欢迎各位外国专家走进龙岗、走进二十四史书院,并向各位外国专家推介龙岗兼具古典与现代的宜居宜业环境,表示龙岗既有代表浓厚中国传统文化、客家文化的二十四史书院、甘坑古镇,也有代表科技先进制造业的华为、比亚迪,以及代表开放包容的著名国际合作高校如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平原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各位外国专家更好地认识龙岗、喜欢龙岗,同时邀请更多外国专家来龙岗定居和工作。

  市科技创新委副主任、市外专局局长黎慧来向各位专家介绍了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并向大家表达节日问候。她说,深圳能在短短40年创造现代城市发展史的奇迹,离不开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卓越工程师的辛勤付出,感谢各位专家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发展事业和中外友好交流作出的贡献。深圳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包括龙岗区龙城街道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服务站在内的7个服务站点,以便更好地为来华工作的外国专家服务。同时,也向各位外国专家发出邀约,参加今年4月将在深圳举办的第21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通过这个重大的招才引智平台开展与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的交流与合作。

640 (2).jpe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