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创新局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9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3年1月5日上午,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林逸涛同志在海关大厦西座625会议室,主持召开区科技创新局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交流座谈会议。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助理兼大学发展处处长卢国师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关于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深圳)等5家科研机构、深圳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院、3家诺奖实验室、国家大学科技园等事项的进展情况。

  会议提出,一是探讨借鉴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的建设模式,推进深圳东部高校院所及龙头企业成立联盟组织。深圳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院要进一步充实研究团队,健全研究院规范化运行机制体制,加大科研攻关、产学研合作力度,为龙岗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充分利用大运AI小镇现有空间,推动学校已储备项目尽快落地。请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面梳理生物医药领域现有人才团队、主要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积极对接生物医药企业技术攻关需求。

已编辑图片

  会议要求,一是分多个主题,开展大型企业进校园活动,促进校企对接合作。二是支持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大运AI小镇打造“深港创新交流中心”,进一步推动深港科技创新合作。三是进一步促进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鼓励老师通过平台使用其他单位的科研仪器设备。对国家大学科技园内符合条件的孵化器相关扶持政策给予支持。

_DSC559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