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BT新生态 筑产业新高地” 首届国际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大会在龙岗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6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16日,作为第八届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高峰论坛暨2022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指导,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科技创新局承办的“首届国际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大会”在龙岗成功举行。9位院士、15家医院院长以及30多位行业领袖、350位产业精英聚首龙岗,共建一流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助力生物医药企业快速发展。

e2a8-4dcf0f81310a78102b698047e3982f6d.jpg

  大会以“创BT新生态,筑产业新高地”为主题,设一场开幕式及三个平行专业论坛,同时还进行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顾问聘任仪式,国信深圳湾医药产业基金合作签约仪式、龙岗区生物医药产业生态资源合作签约仪式、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意向企业入驻签约仪式、拟落地龙岗优秀创业项目路演等环节。

  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龙岗区人民政府区长王策飞、副区长张玉庆、平原、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钟海等出席开幕式。张礼卫在致辞中指出,龙岗生物医药产业实力强劲、产业基础雄厚,本次大会将助力优化龙岗生物医药产业的营商和生态环境。钟海表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将不遗余力地提供产业支持,助力龙岗的生物医药产业继续做大做强。

  医产学研用持续发力,打造深圳生物医药产业换道超车的战略“主阵地”

  首届国际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大会聚焦于生物医药产业的系统生态构建,汇聚政府、学术、产业、资本等多方力量,全方位助力深圳生物医药产业的加速发展。

  会上,9位院士获聘成为龙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顾问专家。具有国际化背景的院士团队成为龙岗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首席智库,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在生物医药产业生态资源集聚方面,龙岗区科技创新局、龙岗区卫生健康局、深圳湾宝龙公司分别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进行合作签约。

  在大会现场,国信深圳湾医药产业基金落地龙岗,基金由深圳湾科技、国信弘盛、龙岗金控共同发起设立,由国信弘盛担任基金管理人,以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为载体,重点投向生物医药等领域的未上市公司股权,为优秀的生物医药企业进行资本筑底。

  大会还举行了宝龙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先导区意向企业入驻签约仪式。

  大会开幕式上,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卢洪洲作了《医学创新转化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

  最后,开幕式上龙岗区科技创新局负责人重点推介了龙岗区良好的生物医药产业营商环境和优越的产业生态。

1f22-44f7dc9e123f0f08d71966a2f294d00a.jpg

  专业论坛汇智龙岗,纵论产业发展机遇

  上午的开幕式结束之后,下午将举行生物医药创新发展论坛、高端医疗器械创新论坛、投资孵化新模式论坛三场专业论坛。

  本届高峰论坛还特设生物医药创业项目路演环节,汇集生物医药领域的创业者与投资人,共有7个国内外拟落地龙岗的优秀生物医药创业项目参与路演,现场进行投融资对接交流,并现场向优秀项目发放投资意向书,助力优质项目快速落地、加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