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科技创新局举办财务内控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3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22日下午,龙岗区科技创新局举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八期科创大讲堂活动,邀请审计专家就如何加强内部审计有效实施财务内控制度为主题进行授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春霖同志主持,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审计专家首先从内部审计的定义及内部审计人员的角色定位切入,阐述了内部审计的重要性,并对审计法修订与内部审计工作的关联性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结合案例着重讲述了党政机关单位在重大政策执行、重大决策、购买服务、工程建设、专项资金、财务管理核算等六个方面常见的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了风险防范意见建议。最后,与参训人员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整改及预防进行了深入研讨。

  整场培训案例贴合实际,内容丰富生动,现场互动性强,使参训人员加深了对内控知识的掌握,认识到有效实施财务内控制度的必要性,增强了遵守财务制度自觉性,为不断提升全局财务内部控制工作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已编辑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