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高新企业组团亮相高交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8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下称“高交会”)现场,龙岗展区互动性强的展品格外吸睛,有元宇宙科技AR飞行模拟器、裸眼3D空气悬浮成像显示系统、AI智能垃圾分类机器人、智能分液仪等科技成果展示。龙岗区20余家单位携50余个产品齐亮相,重点展示龙岗重点发展的“IT+BT+低碳”三大领域科技创新成果,彰显深圳东部创新高地的创新力量。

  每一年高交会都是创新力量集中展示的舞台。今年龙岗区的参展阵容中,既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科研院所,还有华为等龙头企业,并汇集长隆科技、康冠科技、创芯微微电子、三地一芯等一批近年来拔节生长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方位展示龙岗区科技创新“图谱”。

  高交会上所展现出的创新风采,离不开创新生态的培育。2022年,龙岗区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区),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PCT国际专利申请量继续保持全市第一,创新平台达到263家。

  今年以来,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开展系列行动,在企业研发、融资、招聘等环节提供支持,全力推动企业稳增长。以“免申即享”方式发放国高奖励资金12730万元,惠及企业1519家;举办银企对接会,协助11家企业解决融资需求;牵头组织开展12场国高政策宣讲培训会议、9场知识产权公益讲座,吸引近2000家次企业参加;联合区相关部门开展“重点企业进校园”校企对接活动,收集9家重点企业技术需求,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

  面向未来,企业的需求依然是龙岗区的关切。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将进一步主动推送知识产权、技术研发、技术交易等综合服务,帮助企业实现持续创新,推动企业向专精特新“小巨人”转型;进一步推进“纾困帮扶”“创新升级”相结合,引导更多大企业开放市场,支持更多中小企业进入龙头企业供应链,实现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融通发展;力争2023年新增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国高企业达到3100家,以全链条创新生态为中小企业擎起梦想火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