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扶持。对龙岗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给予集成电路IP(知识产权模块)复用及EDA软件扶持、流片扶持、测试验证分析扶持申请条件?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0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申请扶持应具备以下条件:

  1. 在龙岗区注册、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是指从事集成电路产品设计(含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开发)的科技型企业。

  2. 企业正常运营,研发活动正常开展。

  (二)经核准符合条件的,给予以下扶持。

  1. 集成电路IP(知识产权模块)复用及EDA软件扶持。

  (1)给予不超过上一年使用正版IP或购买EDA软件实际发生金额50%、单个项目最高100万元扶持。

  (2)同一企业每年累计获得的集成电路IP(知识产权模块)复用及EDA软件扶持总额不超过300万元。

  2. 流片扶持。

  (1)给予不超过上一年MPW流片(含掩膜版)实际发生金额50%、单个项目最高100万元扶持。同一企业每年累计获得扶持总额不超过300万元。

  (2)对于完成小于90nm全掩膜(Full Mask)工程产品流片的项目,给予不超过流片费用(含掩膜版)30%的扶持。其中,工艺制程小于90nm、大于45nm(不含)的,单个项目最高扶持50万元;小于45nm、大于28nm(不含)的,单个项目最高扶持200万元;小于28nm的,单个项目最高扶持300万元。同一项目只扶持1次,同一企业每年累计获得扶持总额不超过500万元。

  3. 测试验证分析扶持。

  (1)在龙岗区外测试验证分析的,给予不超过上一年IC工程测试验证、产品分析项目实际发生金额50%、单个项目最高50万元扶持。

  (2)在龙岗区内测试验证分析的,给予不超过上一年IC工程测试验证、产品分析项目实际发生金额60%、单个项目最高50万元扶持。

  (3)同一企业每年累计获得扶持总额不超过200万元。

  4. 同一企业每年累计获得上述集成电路扶持总额不超过6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