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 2018年02月0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问题1:企业注册地怎么选择深圳市?

  回答:深圳市属于计划单列市,请在企业注册地的下拉列表中选“计划单列市-深圳市”。

  问题2:企业基本信息注册类型如何填写?

  回答:企业填写的注册类型应与营业执照中的主体类型保持一致,在注册类型下拉列表中勾选即可。(注册类型可选项较多,请企业认真查找)

  问题3:股权结构怎么填写?

  回答:个人股东类型填写的是自然人股东姓名、身份证号、出资额;法人股东类型填写的是出资的机构名称、出资机构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出资额。

  问题4:外资、港澳台投资的法人股东没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怎么填?

  回答:请填写外资及港澳台企业注册登记证件上相对应的编号。

  问题5:注册信息要等区科技创新局审批后,才可以填写评价信息表吗?

  回答:注册信息完善提交后即可新增评价信息,但是注册信息审批通过后才可以提交评价信息表。

  问题6:为什么注册信息审批通过后,仍然无法新增评价信息表?

  回答:企业注册信息审批通过后,需更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作为用户名登录,登陆后方可新增评价信息表。

  问题7: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结束后有证书吗?

  回答:没有证书,仅赋予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登记编号,登录企业账号即可查询。

  问题8: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评价信息表是什么时候填写?

  回答:评价信息表填写时间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3月31日。

  问题9: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不是可以不用填写系统直接按照75%做加计扣除?

  回答: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需在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注册登记,填写评价信息,审批通过获取编号后,才可以按照75%加计扣除。

  问题10: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需要多少分才可以通过?

  回答:满分100分,系统自动评分,60分以上通过。

  问题11:请问公司的研发费用还没审计,可以填未经过审计的数字吗?

  回答:根据研发费用辅助账填写。

  问题12:深圳哪里属于国家级高新区和国家级经开区?

  回答:深圳目前只有南山高新区是国家级高新区,深圳其他区暂无国家级高新区;深圳无国家级经开区。

  问题13:知识产权均是自主研发,为什么自动获取的数据显示是受让?

  回答:知识产权填写时可点击右上角自动获取知识产权数据,无需上传证明材料。如显示的知识产权数据有问题可手动添加知识产权,并上传知识产权证明材料。

  问题14:知识产权是受让的情况,需要上传什么证明材料?

  回答: 需上传知识产权证书原件和变更后的手续合格通知书。

  问题15: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好处是什么?

  回答: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在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在上述期间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

  问题16:填2017年的资料,如果审批通过获取编号,是2017年可以享受加计75%还是2018年呢?

  回答:2018年汇算清缴时,2017年的研发费用可按75%加计扣除。

  问题17:取得科技型中小企业编号后要做什么工作?

  回答:在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前,将按照《评价办法》取得的相应年度登记编号填入《企业所得税优惠事项备案表》”具有相应资格的批准文件(证书)及文号(编号)“栏次,向税务机关报送《企业所得税优惠事项备案表》。

  深圳市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2018年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