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科技创新局2019年度普法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25日 来源: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全面落实区普法规划,不断增强全局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确保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的顺利实施,现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对2019年普法工作安排如下:

  一、提高认识,明确普法工作指导思想

  2019年,不断提高对普法工作的思想认识,科学规划,不断创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普法工作,以人为本,普法为民,不断创新普法工作的机制与方法,结合我局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二、围绕重点,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

  围绕全局中心工作,继续深入开展与科技创新相关的法规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宪法、行政法、公务员法、知识产权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规,形成崇尚法治的理念和习惯,增强依法行政的能力,使全体干部真正做到学法用法守法。继续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大力开展预防和减少犯罪的刑事法律的宣传教育,不断满足全局职工日益增长的法律只是需求,提高法律意识与法治观念。

  三、创新引领,通过应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普法平台建设

  通过局内宣传栏、协同办公系统等宣传学习法律知识。应用信息化手段,通过短信系统、QQ群、微信等方式,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互动性和渗透性,打造移动终端的法治教育服务站。

  四、深化培训机制,落实规范化普法

  积极按照上级要求开展普法工作。一是加强法治宣传队伍建设,成立本局普法团队,同时面向企业、高校物建普法志愿者、成立科技普法志愿队伍。二是继续加强法律顾问制度建设,明确聘用程序和参与事项。三是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制定权责清单,全力打造“阳光政务”。

深圳市龙岗区科技创新局

2019年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