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公告 | 龙岗街道南联学校改扩建工程设计招标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9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建筑工务署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南联学校改扩建工程设计招标即将启动,正式公告预计于2023年12月底发布,现面向全球设计团队开放预报名及投标意向登记。

  学校背景

  南联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最早可追溯于清朝时期的尝田私塾。学校于2001年被评为深圳市一级学校,2005年升格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近年来先后荣获广东省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验样本学校、深圳市德育示范学校、龙岗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等一大批荣誉称号。

  项目概况

  学校选址位于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南联社区植物园路168号,南临主干道爱南路,东临主干道碧西路,西临次干道植物园路。学校用地总面积约28000㎡,本次改扩建范围位于学校用地北侧,面积约9800㎡。

  主要设计内容

  本项目拟将南联学校由原36班小学扩建至60班(42班小学+18班初中,共计2790个学位)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现有建筑面积约20580㎡,需拆除现状200米跑道操场、器械场地及篮球场等;新增建筑面积26525㎡,其中:必配校舍用房17035㎡(教学及辅助用房13185㎡,生活服务用房3850㎡),架空层700㎡,地下人防停车库7990㎡(131个停车位)及设备用房800㎡;改扩建完成后,学校总建筑面积约47105㎡。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边坡支护工程、基坑支护工程、基础工程,地下室及地上建筑的主体结构、装饰和安装工程,室外配套工程等。

  项目重难点及挑战

  1.协调周边建筑:项目周边环境特殊,场地三面紧临住宅。设计需重点研究建筑布局与现状的关系,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且满足日照、消防及视线距离等规范要求。

  2.完善内外交通:项目交通条件欠佳,场地仅南侧面临城市主干道爱南路;东西两侧与现状建筑形成里巷,交通环境复杂。且校园主入口距离道路交叉口较近。设计需结合学校内外交通条件完善校园总体交通流线。

  3.统筹规划布局:本次建设范围仅占总用地的1/3,而建设规模为现状建筑的1.3倍,设计应重点研究新旧建筑体量的协调性,同时统筹规划整个校园的功能布局、消防流线及近远期的使用需求。

  4.打造高品质校园:设计应结合本土地域特征、校园历史文化及现状建筑风格,打造具有特色的建筑立面及校园空间,展现当代高品质校园。

  5.经济性及可行性:设计应以限额设计为目标,充分研究立面材料、结构基础形式及地下室人防布置等,满足项目经济性需求;同时设计应考虑在减少对教学影响的前提下,研究施工期间材料堆放场地、基坑范围、施工通道及临时运动场的布置,满足现场施工的可行性需求。

  招标内容

  本次招标工作内容包括:全过程设计招标,方案设计及优化(包含投资估算及说明书)、初步设计(不含概算编制,但需配合概算编制提供图纸)、施工图设计(包括施工及技术文件、施工图及说明书)及后期施工配合阶段。涵盖各专业包括但不限于: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电气、智能化、土石方、基坑及基础设计、支护设计、景观、室内、标识、厨房、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等各专项专业,最终工作内容以招标文件和设计合同为准。

  招标方式

  本项目采用“公开招标(资格后审)”的方式,需提供简案。本次招标分为两个阶段:方案投标阶段、定标阶段。

  方案投标阶段:

  (1)符合性评审:综合考虑项目重难点、可实施性等因素,招标单位依法组建评标委员会,优选60%投标单位;

  (2)简案评审:以简案为主,招标单位依法组建评审委员会,优选3家投标单位。定标阶段:

  由招标单位依法依规组建定标委员会,综合符合性审结果、简案评审、团队实力等因素,从投标人中确定1名中标单位。

  详细信息以招标文件为准。

  报名条件

  1、申请人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注册的企业或机构;

  2、申请人资质要求:申请人(至少一名联合体成员)需具备国内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

  3、不接受个人或个人组合的报名。

  接受联合体报名,联合体要求:

  1、最多允许2家(含牵头单位),联合体成员不得再单独或以其他名义与其他设计单位组成联合体参与报名;

  2、联合体合作方需签署合法有效的《联合体协议》,并明确牵头单位、各个设计阶段中各方的分工方式和设计费用的分摊比例、分配方式等;

  项目负责人资格:一级注册建筑师

  费用说明

  设计费

  根据《工程勘察设计收费标准(2002年版)》,本次招标设计费暂定为人民币597.61万元。

  落标补偿费

  本次招标项目设置落标补偿费。补偿范围及金额为:简案评审入围但未中标的前3名单位补偿8万元。落标补偿费包含在设计费中,由中标单位支付。

  预报名登记

  本次招标正式公告将于近期发布,欢迎国内外设计团队进行预报名登记。有意参与投标的单位,请在我署“匠心营城”公众号扫描二维码或访问链接,填写预报名信息。

  特别提示

  预报名表不作为投标正式报名提交资料。本次预公告所涉及的全部内容,最终以深圳建设工程交易服务网发布的招标公告为准。

  正式招标公告发布平台为深圳公共资源交易网:https://www.szggzy.com/

  根据深圳建设工程交易服务系统后续程序的管理要求,如意向投标人未办理过深圳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的网上企业信息登记,建议先行了解投标相关流程及提前办理网上企业信息登记。

  网上办理地址:

  https://www.szjsjy.com.cn:8001/jy-toubiao/Company

  组织机构

  招标方:深圳市龙岗建筑工务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