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大行动24项任务目标!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吹响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2日 来源:深圳龙岗区建筑工务署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要求,2月22日上午,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围绕高质量发展谋划贯穿新一年的工作重点,并全面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收心收神、铆足干劲、实干争先,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全身心投入到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中。会议由赵阳署长主持,署领导班子、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图片1.pn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会议指出,新春开工伊始,省、市、区接连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释放出苦干实干、聚力前行、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为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激发信心动力,具有重要意义。全署上下要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凝聚新共识、拿出新举措,以新提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增强高质量发展“硬实力”。

  刘平副署长传达了龙岗区2024年推动高质量发展“十大计划”重点攻坚任务,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前,各科室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全面认真梳理署2024年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任务,涵盖党建引领、廉洁固本、人才引育、项目攻坚、建设管理、智慧工务、创优提质、先进制造等十二大行动,明确“推动完工交付学校项目13个、医院项目5个、文体公园类项目2个,建成通车道路14条”等24项任务目标,并制定任务清单,要求各责任科室、责任人要逐项逐条抓好抓细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

webwxgetmsgimg.jpg

  赵阳署长结合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有关工作部署,提出4点具体要求:

webwxgetmsgimg.jpg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准抓实重点工作、事项,以创新思维、求解思维争取最好发展成果。2024年,区工务署计划实施项目270个以上,项目数量、体量将创建署以来新高,年初安排固投任务98亿元,在资金需求有保障的情况下,将力争冲刺固投连续四年超百亿的目标。全署上下要聚焦抓固投,认真统筹谋划全年政府投资项目,加强统筹调度,分类分级实施,抓前期、抓开工、抓进度,做到“工作进度快于时间进度”。各分管署领导要带头行动,加强与市、区各部门沟通协调,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突破口,大力推动各重点项目建设,打开工作局面,实现“一子落而满盘活”。

  二是坚持比学赶超,凝聚汇聚工作共识、合力,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落实高质量发展工作。“十二大行动”是对标对表、比学赶超市建筑工务署的高远追求,更是落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主责主业,助力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具体实践。各科室要结合分工,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细化安排、细化责任,以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方式推动落实;办公室要定时督查督办各科室任务落实情况,跟踪问效要做到“既抓过程质量又抓结果质量”,上下一心,形成合力,推动形成“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负责,科室具体落实,全员参与”的常态化工作格局。

  三是坚持队伍建设,拓宽增强干部眼界、本领,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谋划部署各项工作。对照《龙岗区“转观念、拓视野、增能力”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方案》,开展全署干部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调动每个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观念、拓视野、增能力,切实提升团队整体战斗力。要坚持走出去,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不断提升招标择优、标准制定、设计把关、投资管控、施工管理、质量安全等方面专业能力,打造一支“工务铁军”、“王牌部队”、“政府尖兵”,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谋划推动全署各项工作任务目标落实落细落具体。

  四是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激情,以坚强意志、坚定决心推动工作再上台阶。要坚持干字为先、实字为要,做到行动要快、干事要实、标准要高、自身要廉,坚决克服“五种不良倾向”、克服“惯性思维”、克服“局限思维”、克服“庸懒散拖”、克服“作风轻飘”,防止工作落实重形式轻内容、重口号轻行动,一切用结果说话,确保工作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同时,要抓好项目复工复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盯重点信访案件,提前做好应急处置和舆情应对,确保不发生聚集性上访;要把会议精神传达给科室的每一个职工,以片刻不等、分秒必争、紧抓快办的工作状态开好头、起好步,以坚定的决心、信心、恒心,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冲锋,以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更好服务和支撑全区发展大局,在龙岗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