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再传捷报!龙岗中心医院外科综合楼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3日 来源:深圳龙岗区建筑工务署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11日,随着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成,由龙岗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的龙岗中心医院外科综合楼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完成封顶。这标志着项目建设迈进新的里程,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

主体结构封顶图2.JPG

  龙岗中心医院外科综合楼项目是深圳市重大工程、龙岗区重大社会民生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岗区龙岗中心医院内,总建筑面积14.76万平方米,包含地下室2层,塔楼23层及裙房8层,新增900张床位。项目的建成,将助力龙岗中心医院成为一所现代化、综合化、生态化和智能化的大型三级甲等医院,为龙岗片区人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为推动项目更好更快建设,项目利用BIM等新技术实现智慧建设。施工阶段推广应用住建部颁发的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8大项25小项,针对项目五大重难点分别落实专项BIM可视化实施方案,切实地保障了项目质量、安全、成本以及进度的管控;采用数字无纸化办公系统、无人机巡航、BIM+3D投影模型可视化应用展示、BIM+AR技术应用系统展示、智能用电、智能监控、危大工程监测系统、项目平台数字化质量管控系统等多种智能系统,助力项目高质量管理水平。项目已荣获第十二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施工组一等奖、第四届工程建设行业BIM大赛三等奖、省BIM应用成果交流活动一等奖、2023智建“SMARTBIM”大赛二等奖等荣誉。

  此次封顶是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接下来项目将全面进入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的新阶段。区建筑工务署将始终坚持标准化管理,精心谋划、科学组织,在工程质量、技术、安全等方面重点发力,持续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旨在将其打造为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工程,助力龙岗打造“东部医疗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