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3医院项目封顶!新增床位2100张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09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已编辑图片

区中医院医疗综合大楼封顶现场。

已编辑图片

区妇幼保健院扩建工程封顶现场。

3.png

区第三人民医院医技内科楼项目封顶现场。

4.png

项目总体效果图。

5.png

项目效果图。

6.png

建成效果图。

  近日,龙岗区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工作传来好消息,一批在建医疗项目集中迎来重要阶段性进展!由龙岗区建筑工务署负责承建的龙岗区中医院医疗综合大楼项目、龙岗区妇幼保健院扩建工程、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医技内科楼项目等3个医院项目相继迎来主体结构封顶,进入工程建设的“冲刺阶段”,这3个项目将共计新增床位2100张。项目主体结构封顶,为龙岗持续改善民生、促进医疗水平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建设“压舱石”作用,宣告着龙岗区医疗高质量发展战略取得又一阶段性重要成果。

  龙岗区中医院医疗综合大楼项目

  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入模,龙岗区中医院医疗综合大楼项目于9月28日完成综合楼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项目进入机电安装、装修装饰新阶段。

  项目概况:龙岗区中医院医疗综合大楼项目位于龙岗区中医院内北侧,总用地面积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地上两栋楼分别为综合楼和科研楼,新增600个床位。项目建成后,能够以龙岗片区430万服务人口为中心,满足区域及周边及至全市对中医治疗的需求。

  项目特色:区中医院医疗综合大楼项目采用高强钢筋应用技术、销键型脚手架及支撑架、BIM管线综合技术、施工扬尘控制技术等一系列“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技术应用,有效提高建设速度,推进节点目标完成。

  龙岗区妇幼保健院扩建工程

  9月28日,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从地面上升至103米高空处,成功入模振捣完成浇筑工作,龙岗区妇幼保健院扩建项目迎来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标志着项目进入全面提速新阶段,现场混凝土浇筑声、机械轰鸣声共同奏响民生“奋进曲”。

  项目概况:龙岗区妇幼保健院扩建工程位于龙岗区龙城街道妇幼保健院内,总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住院楼、科教楼及地下医疗设备用房、停车场和人防工程等。项目的扩建能实现院方医疗和保健合理分区的“一院两区”构想,同时能新增病床位500张,解决原有用房不足问题,实现年诊疗量逾200万人次,为辖区妇儿提供整链条、全生命周期的医疗保健服务,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妇幼健康城。

  项目特色:技术先行,助力全过程数字化管理。该项目工程受力较大部分采用了劲性钢结构柱,项目组利用BIM技术提前介入,对建设过程中采用的全部钢构件进行建模出图,事先模拟施工全过程,让可能存在的隐性问题无处可藏。将“放样出图”延伸到施工全过程,实现从生产到运输再到现场安装一系列全过程数字化管理、精细化管控,为项目主体结构的安全稳定提供基础。

  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医技内科楼项目

  9月30日,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医技内科楼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将进入二次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的新阶段。

  项目简介: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医技内科楼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05万平方米,扩建后院区总规划病床数达1000张,是深圳市重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龙岗人民医院卫生资源配置水平,改善医疗环境和卫生条件。

  项目特色:项目以“质量为本 铸就精品”为建设目标,制定了各专业工序样板流程,明确各节点按样板标准施工,应用BIM虚拟样板进行辅助方案交底,节约人力物力的同时,为工程质量样板引路开辟了全新的途径。采用施工现场交底、会议室培训、三维演示等多种手段展开质量交底培训,严格把控进场各项材料、加强混凝土质量管理、实施钢筋施工质量检测控制、落实分区管理责任,实现质量精细化管理,打造高品质工程。

  龙岗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第三人民医院项目的陆续封顶,是龙岗区推进公立医院建设全面提速的缩影。目前全区还有一批公立医院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实施建设中,区建筑工务署将持续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充分调动参建各方力量,争分夺秒抢抓工期,精细管理确保质量,为龙岗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