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比武,岗位练兵!龙岗区2023年工地劳动竞赛活动在坂田街道文体中心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25日 来源:龙岗区建筑工务署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22日上午,由龙岗区总工会、区住建局和区建筑工务署联合主办的龙岗区2023年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暨施工技能(钢结构)大赛,在中建八局坂田街道文体中心项目举办。来自区建筑行业工联会、华侨城光明(深圳)投资公司、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中建八局深圳科创发展公司的相关人员以及建筑工人代表和6个项目的参赛队伍,共150人参加活动。

1.png

2.png

  大赛主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十四五”,重点围绕“比安全、比质量、比进度、比创新、比技能、比文明施工”等在项目范围内开展“六比六创”、技能竞赛等系列评比创优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活动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比效率、赛安全、拼质量、抢先进,以实战练兵,引领一线建设者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充分激活内生动力,达到“以赛促产”“以赛促效”的活动成效,推动龙岗重点工程项目高质量建设。

3.png

  当天启动仪式后,6支参赛队伍还进行了钢结构施工技能比拼,队员们默契配合、争分夺秒,在“电光”中展现各自精湛的焊接技艺,展现优秀工匠的风采,赛出精湛的技术和高超的技能水平。经过1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分别角逐出了一、二、三等奖。

4.png

5.png

  龙岗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劳动技能竞赛是为建筑工人搭建开阔视野、展示技能、交流经验的平台,希望项目可以充分利用好劳动竞赛这一平台,发挥党、工、团组织引领作用,将劳动竞赛活动与工程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掀起劳动建功热潮。

6.png

  坂田街道文体中心项目是坂田街道“十四五”开局的重点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7.36万m2,总投资9.92亿元,定位为以智慧体育科技赛事为特色的文化体育乐活中心,将配置多功能智慧转换综合馆,兼具体育馆和电竞馆功能,满足举办地区性和单项全国性电竞比赛需求,主馆场芯外侧为环绕建筑通向屋顶花园的双螺旋钢结构跑道,建成后将填补辖区大型综合性文化场馆的缺乏,是深圳区域首条双螺旋垂直跑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