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6所学校8400座学位!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全力推进高品质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15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开学在即,深圳市龙岗区6所学校上新,新增学位8400座!

  8月30日,深圳市龙岗区建筑工务署传来消息,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统筹领导下,在各部门、街道的大力支持下,龙岗区建筑工务署继续大力实施“高品质校园建设计划”,快速推进一批学校项目建设。

1.png

  截至8月29日,横岗六约学校、宝荷学校、南门墩学校、木棉湾学校、下雪村小学(立雪小学)及南约第二小学(碧新小学)6个新建、改扩建学校项目顺利完工交付,包含小学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4所,新增学位8400座,辐射布吉、坂田、横岗、宝龙4个街道。这批学校的建成交付,将进一步缓解了龙岗学位紧张的局面,为促进全区教育更优质、更均衡发展奠定了基础保障。

2.png

  为确保学校项目按期交付,区主要领导、分管区领导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难题,并多次深入工地一线调研、指导项目建设;市政协、区人大、政协为项目快速推进积极建言献策。区教育局、交通、交警等相关部门和相关街道坚持“为项目提速做加法,为项目难题做减法”原则,主动介入、加强联动,对项目方案设计、功能等方面进行指导把关,为解决施工难题予以最大支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3.png

  接下来,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将继续加大学校项目建设力度,大力实施“高品质校园建设计划”,为龙岗提升教育影响力、竞争力,率先实现基础教育现代化贡献应有“工务担当”。

  聚焦:

  实施学校项目众多,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如何兼顾质量与进度?

  今年,龙岗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的学校项目有60个,年内将实现22个学校项目新开工,实施项目及新开工项目数量均创历年新高。作为项目建设实施单位,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如何兼顾质量与进度?

  1. 策划引领,科学谋划学校实施路径。

  据了解,近年来,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始终紧紧围绕《龙岗区高品质校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任务目标,大力推行项目策划,进一步细化学校项目建设标准、实施条件。

  针对不同类型、特点、工期要求的学校项目采用不同阶段的建管模式、实施路径、设计择优、品质提升和交付模型等措施,为各项目优质快速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2. 科学组织,制定科学严密施工计划

  为确保项目按期交付使用,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加强施工组织管理,建立一套全面的安全、质量、工期管理体系,采取年控制、月计划、周检查、日安排方式,科学部署施工方案和流程,合理安排进度计划,确保高标准、高水平组织施工。

  3. 样板引路,匠心打造校园精品工程

  龙岗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各项目均严格执行该署房建设计质量全过程管控指引,做到样板先行。由方案单位牵头,提前开展各类材料样板定样、深化设计及交付实体样板间施工,想尽一切办法调动各家优质供应商资源,确保设计方案效果能够有效快速落地。 同时,在施工质量控制上严把材料关、隐蔽关、BIM应用关,对混凝土、渗漏、空鼓等常见质量通病问题建立负面清单,通过加强方案技术交底、施工过程质量控制、工序移交和履约动态管理,确保学校品质优良、质量过硬、经得起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