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龙岗区教育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0-01-26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精神,龙岗区教育局将20091-12月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并以网络形式向全社会公开。联系方式:龙岗区教育局,联系电话:89551991

  一、建立领导和工作机构

  (一)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为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调整充实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全面统筹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机构、人员落实。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把手”负责制,明确了相关科室的具体职责和任务。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措施到位

  我局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要求,结合部门实际,把政府公开工作与服务型政府建设、阳光政府建设和民主评议行风等相结合,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全面推行了信息公开制度,增强教育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关系,促进依法行政、廉洁行政,规范信息公开要求,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形式,我局充分利用电子触摸屏、电子显示屏、龙岗教育信息网和龙岗政府在线公开有关信息,让机关干部、教职员工充分了解教育系统的各项工作;各学校利用校报(刊)、宣传栏、黑板报、校园网宣传有关政策,做好校务公开,让学生、家长、教职员工及时了解收费、招生、教师招考等信息, 提高信息公开水平,并收到了较好的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09年,我局通过龙岗区政府在线和龙岗教育信息网等形式主动公开信息282条,群众对教育政策知晓率和对教育行政工作满意度有较大提高。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2009年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信息14条,比例占5%;工作信息121条,占43%;政策法规类信息14条,比例占5%;其他业务类信息133条,比例占47%。主动公开信息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内容,所占工作比重最大,群众获益也最直接,社会关注度最高,因而我们也投入了很多精力,不断完善提高主动公开信息的时效、质量。

  3、重点公开内容。

  及时公开了龙岗区教育局办公地点,教育局内部科室职能,局领导成员名单等信息,对局领导分工进行及时更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09年度受理的信息公开申请2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接到因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发生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一)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兼职人员为1人。各职能科室设信息公开联络员各1人。按照市、区有关信息公开的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臧动任组长,副局长袁学锋任副组长,其他局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谢蝶深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各科室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部门具体承办,依靠干部群众参与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转,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主要是人员专业性不够,需加大培训力度;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梳理本局政府信息分类,规范公开流程,及时公开信息。

  2、我局坚持完善、拓宽公开形式和渠道,及时传递政务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3、加大对工作人员的培训。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以上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统计时间从20091120091231,统计范围为龙岗区教育局机关。

目标名称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282

正式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2

其中:1.在办

0

      2.办结

2253

其中:1.公开电话(88812345

711

      2.网络信箱(论坛)

2253

      3.其他

8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行政复议数

0

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行政诉讼数

0

                        

                             龙岗区教育局

                        年一月二十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