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龙岗区教育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2-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现将龙岗区教育局2011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并通过我局网站及龙岗政府在线网站面向全社会公开。报告统计数据截至201112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深圳市龙岗教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清林中路213号教育综合大厦513室;邮编:518172;电话:0755-89551993;传真:0755-89551990)。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数。2011年,我局通过龙岗区政府在线主动公开信息(增加或更新)173条,通过龙岗教育信息网主动公开各类信息3361条,回复网络留言和局长信箱邮件共2473条,群众对教育政策知晓率和对教育行政工作满意度有较大提高。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2011年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包括机构职能类、业务工作类、规章文件类和其他业务类。主动公开信息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内容,所占工作比重最大,群众获益也最直接,社会关注度最高,因而我们也投入了很多精力,不断完善提高主动公开信息的时效、质量。

3、重点公开内容。重点公开了招生收费相关政策、教师招考、部门工作动态等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1年度未收到公开信息的申请。

三、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公开信息,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因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主要是人员专业性不够,需加大培训力度。

(二)改进措施。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梳理本局政府信息分类,规范公开流程,及时公开信息;坚持完善、拓宽公开形式和渠道,及时传递政务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大对工作人员的培训。

六、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1.以上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统计时间从20111120111231日,统计范围为龙岗区教育局机关。

2. 201111日至1231日,通过龙岗教育信息网公开信息共5834条。

龙岗教育信息网2011年公开信息统计表

频道名

合计

信息中心

2492

教育督导

4

政策法规

2

政务公开

20

科室专栏

204

文件下载

6

中考高考

30

迎大运,龙岗教育在行动

553

教师招聘

36

计划生育

5

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

8

教育信息平台

1

回复公众留言及局长信箱邮件

2473

总计

5834

3.201111日至1231日,回复88812345政府公开电话系统(含区长信箱)906件。

 

                           龙岗区教育局

                           一二年三月二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