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教育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4-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现将龙岗区教育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并通过我局网站及龙岗政府在线网站面向全社会公开。报告统计数据截至2013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深圳市龙岗教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清林中路213号教育综合大厦513室;邮编:518172;电话:0755-89551993;传真:0755-89551990)。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针对社会关注度最高、群众获益最直接的政府信息投入了很多精力,保证公开信息的时效,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通过龙岗区政府在线主动公开信息(增加或更新)1180条,通过龙岗教育信息网主动公开各类信息3785条,包括机构职能类、业务工作类、规章文件类和其他业务类,重点公开了招生政策、教师招考信息、部门工作动态等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3年度未收到公开信息的申请。

  三、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公开信息,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因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有不足之处,比如相关内容更新不够快,公开形式不够多等。2014年,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政策文件,总结经验,提升水平,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尤其是要完善信息收集机制,缩短信息公开周期,探索信息公开的新形式、新途径,推动信息公开工作的多样化,以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的发展,把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推上新台阶。

  六、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1.以上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统计时间从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统计范围为龙岗区教育局机关。

  2. 201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通过龙岗教育信息网公开信息共3785条,龙岗和谐教育政务微博发表博文224篇。

  3.201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公开回复88812345政府公开电话系统转件(含区长信箱邮件)1335条。

  龙岗区教育局

  2014年3月27日

  附:龙岗区教育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