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教育信息

龙城小学代表队参加世界机器人大赛成绩亮眼

发布时间: 2022-07-13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暨第二届中国(佛山)智能机器人博览会、第二届智能人机交互技术年会在佛山开幕。龙城小学派出2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AI探索赛,一举包揽该赛项的冠亚军。

  世界机器人大赛是教育部2021-2022年白名单赛项。本届总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参赛总人数超过1.4万人,其中,2000余支赛队近7000人在现场展开角逐。在赛事现场,设有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四大赛事赛区。

  面对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机器人高手”,龙城小学的2支代表队参与AI探索赛项的激烈角逐,他们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从排名淘汰赛到32强、16强、8强直至4强、冠亚军争夺赛,小选手们层层闯关,奋勇直前。面对强劲的对手,他们以优秀的科技竞技综合素养,沉稳、冷静的参赛心态,技压全场完成解决方案。

  最终,该赛项诞生了冠、亚、季军及全能奖,其中,戴睿兴、郭子烨、易哲赋组成的龙城小学A队摘得冠军,肖君琢、祝睿、李宇三位同学组成的龙城小学B队获得亚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