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教育信息

龙岗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2-16 来源:龙岗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15日,龙岗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视频会议,重点部署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工作。该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长参会,各教办、全体公民办学校(幼儿园)负责人线上参会。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市文件精神及区相关部署,从严从紧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压实压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抓早抓好各项专项检查,用最高的要求、最严的标准筑牢筑实校园安全堡垒,确保2022年春季顺利平安开学!

  会议要求,要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以“归零心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认真研读并严格执行上级文件要求,重点抓好“人、物、环境”,坚决杜绝防控漏洞,科学精准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开学;要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加强联防联控共建平安校园,开展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狠抓校车管理、校园食品安全、校园治安管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全力保障校园平安;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做到全员教育与个别关爱相结合,开学前通过电话等方式开展全覆盖的家校沟通工作,关注到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家庭,通过多种形式指导学生和家长做好从假期到校园学习的心理过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