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教育信息

扬国学送祝福 深圳市龙岗区坂田实验学校教师挥毫大光勘

发布时间: 2022-01-21 来源:龙岗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深圳市龙岗区坂田实验学校举办了“玉虎臻福辞旧岁、金虎添彩迎新春” 错峰时段写春联活动,将新年美好祝福以书法之“光”送至教职工和大光勘社区居民。活动由校工会组织,美术科组教师及书法爱好者共同参与。

  此次活动与学校的社团书法国画等特色国学课程相结合,通过学习名家对联作品,了解对联在我国传统文化和百姓生活中的作用,分析对联的结构、章法、书写技巧、纸墨要求等,大胆创作书写具有艺术绘画创意的“虎福”,尝试具有新意的老虎造型与传统“福”字融为一体。

  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们书写入神,挥洒笔墨,或自由创作,或与他人分享自己的作品。求福、求对联的老师佩戴口罩持安全距离排队等候,现场气氛和谐,欢乐满堂。教职工们还把写好的春联送进大光勘社区,把美好的新春祝愿带给社区居民,增进了学校与社区的文化交流,让社区群众也切实感受到新春的气息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