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教育信息

龙岗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第二十届技能节

发布时间: 2021-11-24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第二十届技能节,69位行业企业专家,15所兄弟职业院校的领导嘉宾受邀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龙岗职校第二十届技能节以“弘扬精益求精工匠精神,展示现代职业技能风采”为主题,五大专业部12个专业、各学科组及校团委共同策划,设有竞赛、表演及展示项目108项。在项目设置上,以专业教学为依托,与全国、省、市技能大赛接轨,新增“电商助农,双创筑梦”比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传经诵典”诗词大赛等项目,以此培养学生的创客精神,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技能节还设置了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展示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化素养,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

  龙岗职校技能节创办于2002年。20年来,技能节与时代脉搏共舞,以“技”会友,以技能竞赛、技能展示为载体,充分体现“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德技并修”的活动宗旨,成为展现学生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的一项年度盛会。本届技能节,共有38家企业参与项目冠名和竞赛活动,69位行业、企业专家参与专业研讨和竞赛组织工作,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技师学院等合作学校的师生代表到校学习交流。学校还同期召开6场专业研讨会和5场专业技术知识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