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教育信息

龙岗区教师发展中心两省级课题开题

发布时间: 2020-06-24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由龙岗区教师发展中心承担的两项广东省2020年“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顺利开题。课题组全体成员、深圳市龙岗区幼教集团、各街道中心幼儿园及12所新开办的公办园园长、教学负责人共50人参加开题报告会。

  两项课题分别是该中心主任肖红春主持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区建设研究项目——《基于幼儿教育发展现状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构建研究——以深圳市龙岗区为例》、前教育部负责人单欣欣主持的中小学教师教育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强师工程)项目——《<指南>背景下大班幼儿入学能力的培养研究——以深圳市龙岗区为例》。

  开题报告会上,两位课题主持人还分别对课题核心概念进行了界定,剖析了国内外有关入学能力、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相关研究,阐明了课题研究的具体内容、研究方法;最后都对课题的研究计划、预期成果、研究保障等作了详细的汇报。

  课题研究指导专家对两项课题研究的选题价值、实施方案、组织领导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围绕两场开题汇报中反映出来的以及课题研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课题组进行了互动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