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教育信息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大运学校开展第七届校歌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 2023-10-11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弘扬爱国爱校精神,传承中华诗词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提高学生核心素养,日前,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大运学校开展了“爱国爱校月”暨第七届校歌合唱比赛活动,全校师生一起用最美的歌声礼赞新时代。

  本次比赛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大家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小儿郎,进学堂,琴声悠扬,歌声嘹亮……”一年级的同学像一群小百灵鸟,用欢快的歌声表达对新学校的喜爱与期待。学子们在这里自信快乐成长,止于至善,追梦前方。

  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古典诗词在诞生伊始,就与音乐结下不解之缘。千百年后,言简义丰的古典诗词与千变万化的现代音乐相逢,让我们有幸重温千年前的诗乐和鸣。小学部的同学们精神饱满、歌声嘹亮、感情充沛,充满了朝气与活力,尽情地舒展着歌喉,与古人进行一场跨越时光的对话。

  本次合唱比赛在传统文化与现代音乐的交融中,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培养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与创新意识,展现了大运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