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教育信息

同心实验学校开展大单元教学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9-13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对大单元整体教学设计的认识,深化大单元课堂教学改革,落实“双减”背景下大单元教学评一体化,近日,深圳华附(集团)同心实验学校邀请特级教师胡立根进行专题指导。

  胡立根是中学语文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培专家库专家,广东省劳动模范,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首批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中语会理事、学术委员。

  胡老师立足时代发展,向老师们介绍了在需要深度学习的时代,教育要转变思维,培养创新型人才。然后深刻阐释了大概念与大单元教学,着重介绍了单元教学的六个关键。胡立根老师善于运用生动的教学案例来阐发观点、说明理论。最后,胡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单元设计框架。他独到深刻的见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为同心实验学校今后大单元教学工作提供了借鉴。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教师们对单元教学设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该校教学中心主任方金翠表示,相信在新时代新课标新教学的理念引导下,同心实验全体教师将勇担新使命,力争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