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教育信息

麓城外国语小学在全国青少年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8-23 来源:龙岗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18日至21日,2023年全国青少年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乌镇举行。麓城外国语小学9名学生代表华南赛区参加全国决赛,荣获1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

  该校电脑编程社团的同学们经过初赛,复赛,一路过关斩将奔赴浙江参加总决赛。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在一次次的编程和调试中,不断思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释放自己的创造力,最终捧回了一个个国家级大奖。

  据悉,全国青少年信息素养大赛是“世界机器人大会青少年机器人设计与信息素养大赛”赛事之一,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以“科技无界,梦想无限”为主题,大赛旨在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想象力,培养钻研探究、创新创造的科学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广泛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科研潜质和创新精神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