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教育信息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道远学校家校社协同育人共建单位揭牌

发布时间: 2023-06-28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形成企事业单位共育共建新局面,6月21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道远学校家校社协同育人共建单位揭牌仪式在道远学校隆重举行。

  活动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基础教育集团授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道远学校“家校社协同育人基地学校”称号,希望以道远学校为桥梁,推动企事业单位共商共建。通过社区和谐共融、资源共建共享,将机关、企业、医疗、高校、社区等单位形成教育联盟,在前期探索实践的基础上,从更加科学系统的角度,研发主题探索类、职业体验类、成长规划类等多元化专题课程,真正让学生从学校的“第二课堂”走进社会实践的真实场景,让辖区的学生增长见识、积极实践、健康成长,使学校、家庭与社会同频共振,同向而行。

  聚焦“家校社协同育人”模式探索与活动开展,现场学生代表也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家庭、社会合作共建的期待,他们希望通过医生、社工等行业职业初体验助力成长生涯规划;他们希望能走进大学,在研学活动中体验大学生活;他们希望将普法安全教育变成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学生们兴致勃勃地表达着他们的想法和期待,共建单位与会领导积极予以回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