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教育信息

龙岗区非遗走进校园展演

发布时间: 2023-06-14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12日,龙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宣传展示展演活动走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道远学校,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非遗盛会。

  当天,非遗传承人将各类非遗文化精彩地融入展示展演中。现场既有舞麒麟、舞龙、舞狮、客家山歌、曲艺和马头琴等非遗项目现场展演,又有客家凉帽、剪纸、糖画、传统奶茶(麦氏)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现场制作和互动教学,还有用线条、色彩和手工技艺等展现的可“活化”文物的静态展示,丰富多样的展示展演内容让大家在实践体验项目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还为《马头琴音乐》《排榜舞麒麟》等11个第八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颁发牌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