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教育信息

游园乐融融 闯关趣多多

发布时间: 2023-04-26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平湖实验学校一、二年级老师团队为学生们举行以“游园乐融融,闯关趣多多”为主题的学科素养评价活动,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让更多的学生在学习中获得参与感和收获感,引领学生快乐学习、幸福成长。

  在当日的游园闯关活动中,老师把学科知识融入到闯关游戏中,学生们拿着“通关卡”向“快乐”出发,让学科素养测评变得妙趣横生。同时,本次趣味游园活动以语、数、英三个模块游园闯关活动方式进行学科综合素养评估,检验学生各学科学习效果,进一步提高学生对语、数、英的学习兴趣,整个活动秩序井然、精彩纷呈。活动中,语文闯关重在检测认读、背诵和表达能力,一个个生动有趣的闯关游戏,既激发了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又检测了学生的学科素养;数学闯关重在检查逻辑运算和快速反应能力,学生们在一个个数学关卡里探索数学奥秘、发展数学思维,既陶冶了数学情趣,又近距离感受到数学的魅力;英语闯关重在检测语法、读音和表达能力,老师们用一个个有趣的项目,让参与闯关的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感受英语、应用英语,从参与中找到学习英语的自信。

  本次趣味游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和提升的平台,在游园区,既能看到孩子们专注认真答题的脸庞,更能听到他们开怀愉悦的笑声。通过活动让学生在竞赛中体验各学科的无穷魅力,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满足了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将素质教育理念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